欢迎访问武汉轻工大学—硒科学与工程现代产业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Tel:

1234567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湖北省地质局蔡志勇一行到国硒中心考察交流

时间:2023-06-15 作者:赖华发 梁勇 来源: 阅读量:

 

6月7日,湖北省地质局科技处处长蔡志勇,湖北省地质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杨波涌,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良哲,富硒中心主任闫加力一行到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以下简称国硒中心)考察交流。硒科学与工程现代产业学院国硒中心主任、武汉轻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正校级)、硒科学与工程现代产业学院(以下简称硒产业学院)院长程水源,科学技术发展院院长李建芬,国硒中心执行负责人、硒产业学院执行院长祝振洲,硒产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蕾、副院长蔡杰等人参加座谈会。

蔡杰陪同蔡志勇一行参观了国硒中心展厅,并介绍了国硒中心近年来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果。

杨波涌表达了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合作的意愿。他表示,湖北省地质科学院和国硒中心在《湖北省富硒产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项目中奠定了良好的合作基础,双方都致力于通过“硒+X”理念促进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杨良哲大力夸赞了国硒中心近年来取得的科研成果,以及助力龙头企业和种植大户在富硒茶叶、蔬果、鸡蛋、水稻等方面的产业示范、规模化基地。

蔡志勇认为,国硒中心应充分发挥科学研究和产品研发优势,地质局应充分发挥自身在资源普查和地质勘察方面的优势,强强联合,在富硒特色产业发展和农民收入增收等方面做出成果、产生效果。

程水源指出,发展硒产业,一方面需要定向聚焦培养硒科学人才;另一方面需要科研成果转化,形成实实在在的生产力,无论哪一方面都需要国硒中心和省地质科学研究院加强交流和合作,希望双方能够在科研中共同攻关“卡脖子”难题,在项目中促进成果转化落地。

办公室:027-83947357

邮编:430048

地址 : 武汉轻工大学金银湖校区教学实训楼三楼 A-307


Copyright @2005-2018 Wuhan Polytechnic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轻工大学硒科学与工程现代产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