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轻工大学—硒科学与工程现代产业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Tel:

1234567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会 >> 教工党建 >> 正文
点亮“微心愿” 传递正能量--硒产业学院开展党员教师家校协同行动

时间:2022-12-02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学校“万名党员教师家校协同行动”要求,近日,硒产业学院通过征集和认领学生“微心愿”的方式传递爱心帮扶,为学生们纾困支招、排忧解难。这也是硒产业学院扎实开展“一下三民”实践活动的生动缩影。

此次“微心愿”活动正值冬季,天气日益寒冷,一些“微心愿”的实现让冬日变得逐渐暖和起来。在学生们的心愿中,微心愿的清单里,出现最多的便是跟学习有关的心愿,包括复习资料、参加互联网+大赛、发表科研论文等,也有冬天的生活用品、一场文体活动,甚至还有热气腾腾的奶茶。“为这样一个意料之中的结果倍感欣慰,透过学生们各式各样的心愿,他们一个个鲜活又可爱的内心呈现在我们的面前。作为老师,第一要务就是为了他们的成长全力以赴。当学生真心渴望某样东西时,所有老师都会来帮忙,我对学生们的未来充满着信心”,班主任张瑞老师激动的说。

据了解,硒产业学院“微心愿”活动于12月份正式发起,帮扶对象主要为全院困难学生,活动分为征集、发布、认领、圆梦四个环节。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深入到困难学生中去,主动了解他们在生活、学习等方面存在的需求。“微心愿”采用QQ群小程序认领的形式,所有“微心愿”不到一天就被党员教师们抢认完毕。

据悉,此次活动共收到学生“微心愿”22个,将于近期全部被点亮实现。“微心愿”活动是 “润心铸魂”“育人育心”的实现形式,是受助学生接续传递爱心、促进自身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有助于引导受助学生爱党爱国、爱校荣校、知恩感恩,也有利于激发受助学生励志励行、自立自强。

办公室:027-83947357

邮编:430048

地址 : 武汉轻工大学金银湖校区教学实训楼三楼 A-307


Copyright @2005-2018 Wuhan Polytechnic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轻工大学硒科学与工程现代产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