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轻工大学—硒科学与工程现代产业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Tel:

1234567

本科生教育
青春榜样 朋辈领航--硒产业学院第一期和第二期创业沙龙线上分享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2-12-05 作者:查三省 来源: 阅读量:

为激发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提升创新创业能力,12月2日和12月3日,硒产业学院举行了两期创业沙龙线上分享会,分别邀请了风光互补团队的刘钊羽和武汉青春创品种养殖合作社的负责人邱天赐进行分享。硒产业学院全体本科生参加了分享会,分享会由辅导员查三省主持。

12月2日,刘钊羽以“风光互补鱼塘增氧机项目”为例进行了分享,他对项目的概况进行了介绍,也展示了他们创业的历程,同时还重点为大家讲解了如何撰写商业计划书以及如何进行路演。他表示,商业计划书是创业项目的可行性报告和创业团队行动的指南,是团队的运营方向和运营策略的重点体现。

12月3日,邱天赐以“艰苦创业 紧跟党走--让青春在新征程上书写光荣与梦想”为题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他创业的起点是2020年疫情期间由他发起的武汉爱心蔬菜保供联盟,在当时解决人们物资匮乏的同时,也解决了当地农产品滞销的问题,还收获了许多人深深的感谢。正是这次经历点燃了他的创业激情,随后他因地制宜,根据家乡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创办了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动了当地的就业,推动了产业的发展。他在分享中指出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关键是要用创新的思维去思考和解决问题,并且要利用好自身的优势与资源。

每期沙龙分享会后,同学们都积极地与分享者进行了交流,纷纷表示获益匪浅。辅导员查老师表示,创业沙龙的举办让我院学生对大学生创业有更深层次的了解,有利于帮助我院学生更新就业思路,激发同学们创新创业的热情,为学生未来职业选择方向提供了新的思路,开拓了眼界。

办公室:027-83947357

邮编:430048

地址 : 武汉轻工大学金银湖校区教学实训楼三楼 A-307


Copyright @2005-2018 Wuhan Polytechnic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轻工大学硒科学与工程现代产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