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轻工大学—硒科学与工程现代产业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Tel:

1234567

本科生教育
硒产业学院召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主题班会

时间:2022-12-13 作者:郦淑瑶 来源: 阅读量:

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很多新兴产业走进了人们的生活,与此同时,新兴的犯罪手段也随之诞生。电信诈骗的案例屡见不鲜,手段也越来越高明。他们利用人们的虚荣心、贪便宜、单纯等心理特点实施各种诈骗伎俩,使他们蒙受巨大的财产损失。近期网络电信诈骗案件多发,犯罪分子的诈骗花样让我们防不胜防,诈骗分子更是无孔不入,利用多种途径进行诈骗,而学生更是诈骗分子行骗的主要对象之一。为了维护我们安静的学习环境,提升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使同学们能够在平时的学习工作及生活中不受诈骗分子的欺骗,掌握一定的防诈骗的技巧,使同学们面对诈骗能够安全应对,是非常有必要的。硒产业学院全体研究生和本科生于2022年12月12日线上召开以“防电信网络诈骗安全”为主题的班会。

班会上,辅导员查三省以《每天轻松赚杯奶茶钱?警惕“拉人头”线上买卖字画骗局》的实际案例,具体介绍了大学生有可能遇到的骗局以及应采取的对应的防骗手段,提高同学们的防骗意识。诈骗不仅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而且它屡次发生在同学们身上。因此,同学们今后在各种场合都应提高警惕,不要有“贪婪之心”,遇到陌生短信电话、中奖信息、QQ求助、汇款等事情一定小心谨慎,仔细甄别,千万不要轻信麻痹和上当受骗。实在不能确定真假及时向老师、学校或向110报警求助。

通过开展本次防诈骗主题教育班会活动,学生们懂得了如何防骗、如何辨别真伪、如何对待可疑人员,既有教育意义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防骗的警惕性。所谓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要保持清醒头脑的面对生活,面对社会。希望通过这次班会,能够再次唤醒同学们对生活中各种安全问题的重视意识。

办公室:027-83947357

邮编:430048

地址 : 武汉轻工大学金银湖校区教学实训楼三楼 A-307


Copyright @2005-2018 Wuhan Polytechnic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轻工大学硒科学与工程现代产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