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轻工大学—硒科学与工程现代产业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Tel:

1234567

学术交流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硒产业学院开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 经验交流会

时间:2022-11-27 作者:赖华发 来源: 阅读量:

为做好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进一步提高基金项目的申报质量和资助数量。11月26日,硒产业学院邀请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郑明明研究员和福州大学张芳副教授在线作“学术报告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系列专题讲座”。硒产业学院领导班子、教师以及其他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硒产业学院副院长蔡杰主持。


讲座伊始,张芳副教授首先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撰写心得体会进行分享。她指出要以问题为驱动进行选题,考虑科学问题属性的选择、创新性以及科学意义。要瞄准现今的国内外研究热点、国家的重大需求,勇于探索,突出原创。

随后,郑明明研究员以《油脂酶法加工与功能脂创制研究进展》为题给大家带来一场的精彩的学术报告,并结合自身多年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和评审的经历,围绕如何撰写出高质量的国家基金项目申请书,从项目选题、摘要、立项依据、关键问题、创新点凝练等方面,分享了许多关键性的技巧和写作方法,针对性和实用性非常强。

会上,两位专家教授还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撰写、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与会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并针对老师们的提问,给予了细致解答,相应建议与对策。

蔡杰副院长对两位专家教授的真情分享表示感谢。他表示,基础研究是整个科学体系的源头,是所有技术问题的总机关,学院一直以来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高度重视,学院将继续做好申报动员与辅导工作,力争在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和立项上取得新突破。

祝振洲执行院长强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的重要性,要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作为提升教师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的抓手。他希望各位申报教师认真学习指导老师的意见和建议,提早筹措,及早想好选题并撰写申请书,反复打磨成型,并表示学院将努力营造良好申报氛围,不断提升科研服务水平,为教师申报项目创造良好条件。

会后,教师们一致反映本次讲座内容丰富、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对基金申报、撰写及评审过程等方面有了更为深入认识,为我院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起到积极的推动与促进作用。

郑明明,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油料品质化学与加工利用团队执行首席;兼任湖北省油料脂质化学与营养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美国油脂化学家协会咨询专家,中国粮油学会油脂分会理事,湖北省食品科技协会副秘书长,基金委、教育部、中组部项目评审专家。入选国家科技创新领军人才、青年拔尖人才和杰出青年农业科学家。

张芳,福州大学副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主要从事基于核酸分析的食品质量安全检测和食源大分子自组装纳米载体构建等方面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青年)、中国博士后面上基金、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企业委托项目等多项。已在包括Anal. Chem.、Chem. Comm.、J. Agr. Food Chem.、Food Chem.、Food Hydrocolloid.、ACS sensors、Langmuir等国际权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34篇。

办公室:027-83947357

邮编:430048

地址 : 武汉轻工大学金银湖校区教学实训楼三楼 A-307


Copyright @2005-2018 Wuhan Polytechnic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轻工大学硒科学与工程现代产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