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轻工大学—硒科学与工程现代产业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Tel:

1234567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拥抱电商·硒望无限”5·17电商硒博会暨科学补硒宣传活动顺利举办

时间:2023-05-19 作者:程威特 来源: 阅读量:

5月17日,“拥抱电商·硒望无限”5·17电商硒博会暨科学补硒宣传活动在恩施州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恩施州副州长杨盛僚,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以下简称国硒中心)主任、武汉轻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正校级)、硒科学与工程现代产业学院院长程水源出席活动。

杨盛僚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恩施州委、州政府立足“土、硒、茶、凉、绿”独特资源,按照“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的路径,建成了比较完备的富硒产业链条。2022年,恩施州硒综合总产值突破820亿元,位列全国硒产业发展地市(州)第一。杨盛僚希望恩施州5·17科学补硒宣传活动立足恩施、面向全省、服务全国,引领全国科学补硒,更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助力恩施州硒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食物营养与安全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欧洲自然科学院院士孙树侠说,恩施是全球罕见的富硒资源聚集地,恩施州硒资源、硒标准、硒检测、硒科研、硒博会、硒产业领跑全国。她希望,恩施州在绘就生物硒资源开发的宏伟蓝图、造福人类健康的伟大事业上昂首向前、更进一步。

程水源以《硒之科普再科普》为题,围绕硒科普中的五大问题——硒摄入量的问题、对硒形态的认识、补硒形式和内容的变化、硒与重金属伴生问题、富硒产品与实际补硒效果的量效关系问题,及对应的解决路径作专题报告。程水源指出,必须正确认识有机硒和无机硒;加强硒的认证、标识管理,加大抽查力度;加强对关键少数人群和高知群体的硒科普,强化针对性;加强硒科研,加大硒科研成果的推广和利用;强化发展硒产业的政治意义、经济意义和社会意义。

原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二级研究员、中国营养学会常务理事朴建华,创视界新媒体商学院院长、中国首批互联网营销师评价员董永春分别作《硒的营养与生物学功能》《拥抱电商硒望未来》的专题报告。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恩施硒物推荐官”“恩施硒物电商直播间”颁发仪式。

据悉,本次活动由国硒中心联合恩施州硒资源保护与开发中心等10家恩施州、市直单位主办,国硒中心执行负责人、硒产业学院执行院长祝振洲,国硒中心特聘教授金卫斌,硒产业学院程威特博士参加活动。活动举办期间,祝振洲赴恩施德源硒材料工程科技有限公司、恩施硒德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恩施硒测质检技术有限公司、恩施市楚丰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恩施徕福硒业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并与以上企业达成共建实习实训基地意向。

 

办公室:027-83947357

邮编:430048

地址 : 武汉轻工大学金银湖校区教学实训楼三楼 A-307


Copyright @2005-2018 Wuhan Polytechnic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轻工大学硒科学与工程现代产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