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轻工大学—硒科学与工程现代产业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Tel:

1234567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程水源一行应邀赴宜兴太华考察富硒产业发展

时间:2023-05-12 作者:程威特 来源: 阅读量:

5月8日至10日,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以下简称国硒中心)主任、武汉轻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正校级)、硒科学与工程现代产业学院(以下简称硒产业学院)院长程水源,国硒中心共建单位——恩施德源硒材料工程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储震一行应邀赴江苏省宜兴市太华镇考察富硒产业发展。太华镇领导潘国强、吕国强、谢国强、卞鑫、曹凯等热情接待了考察组一行。

9日上午,程水源一行先后考察了太华富硒文化中心、宜兴市芝圣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无锡市博大竹木业有限公司、江苏九香茶业有限公司、宜兴市太华镇乾元茶场,并就企业家们在富硒领域发展关心的问题以及合作需求开展座谈。

9日下午,程水源一行参加“度假区(太华镇)富硒产业发展座谈会”,围绕太华镇硒产业发展、硒产业园规划、硒产品开发与标准化建设、硒品牌推介以及硒旅融合发展展开讨论,会议由谢国强主持。

谢国强介绍了太华镇基本情况,近年来太华镇富硒产业发展情况及今后富硒产业发展打算。

在观看国硒中心宣传片后,在座企业家们围绕各自所涉及的富硒产业展开讨论。乾元茶场总工艺师李允中以“心安·硒居”为主题,介绍了乾红文旅富硒产业项目策划案;无锡市博大竹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国强针对企业转型升级过程中遇到的难点提出了思考与疑问;宜兴市芝圣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范建良就富硒精深加工产品提出了合作需求。

在听取各位企业家的介绍和需求后,储震从硒检测、硒认证、硒科研等方面对太华镇富硒产业未来发展方向提出了建议。储震建议,通过技术升级与标准化生产,将太华镇打造为“心安太华”的硒旅融合示范点。

程水源从四个方面指出了太华镇富硒产业的发展路径。首先,要在太华镇与江苏省地质调查研究院“矿地融合”的基础上,升级为“硒+X”发展模式;其次,要在太华镇全域境内打造富有机硒的生产体系;第三,要做好具有富硒文化创意的富硒产品;第四,要将“太华富硒文化中心”升级为“富硒小镇”。最后,程水源从三方共建研究院、富硒小镇规划、富有机硒体系构建等方面提出了合作框架。

江苏省地质调查研究院生态中心主任许伟伟陪同考察,湖北省硒产业协会秘书长姜俊,硒产业学院胡依黎、程威特博士参加调研。

办公室:027-83947357

邮编:430048

地址 : 武汉轻工大学金银湖校区教学实训楼三楼 A-307


Copyright @2005-2018 Wuhan Polytechnic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轻工大学硒科学与工程现代产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