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轻工大学—硒科学与工程现代产业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Tel:

1234567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们的校园,有点“田”——硒产业学院油料文化园“责任田”开耕

时间:2023-05-12 作者:硒产业学院 刘晓梦 来源: 阅读量:

芬芳五月,草长莺飞。为进一步丰富劳动教育的实施途径,让学生体验农耕文化,体味劳动乐趣,培养劳动情怀,5月11日下午,硒科学与工程现代产业学院(以下简称硒产业学院)师生走进校油料文化园实践田开展油料作物种植活动。

油料文化园占地面积超过6000平方米,是学校确定的2023年十大民生项目之一。园区的木本油料种植区、草本油料种植区,以“劳动承包制”分给了不同学院,由学生轮流种植油料作物。今年春季,硒产业学院承包了5片“责任田”,主要种植向日葵、大豆、棉花等油料作物。

当日下午,在学院富硒种质资源开发与评价科研团队“劳动导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化身为“小园丁”,用锄头、铁锹平整土地,把大块的土块敲碎,疏松土壤,打出沟穴,均匀撒入种子。他们用双手为园区增添了生机和活力,并通过实践学习种植技术和农业管理知识,掌握植物生长的规律和油料作物的特点。

“我从刚开始的手足无措,到逐渐有模有样,尽管有些累,但却深深感受到了劳动带来的快乐。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期待通过我们的辛勤劳动,作物可以茁壮成长,早日开花结果。”学院硒方向班本科生万晶晶说。

“责任田”的开辟与实施,深得同学们的欢迎和喜爱,硒学院结合自身专业优势,由富硒种质资源开发与评价科研团队有经验的老师现场指导,将带领同学们更好的进行一系列的种植、施肥、治虫、收获等劳动实践。

这一实践过程不仅锻炼了学生们的动手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也让他们深刻体会到了农民的辛勤劳作和劳动的重要性。硒学院负责人表示,学院将继续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持续推动学生劳动教育的开展,让学生们在劳动实践中深切体会只有辛勤付出才能够有收获的喜悦与甜蜜,体验“劳动创造美”的快乐,同时让学生们磨炼意志,增长见识,丰富情感,让劳动实践经验成为学生成长成才道路上的宝贵财富。

办公室:027-83947357

邮编:430048

地址 : 武汉轻工大学金银湖校区教学实训楼三楼 A-307


Copyright @2005-2018 Wuhan Polytechnic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轻工大学硒科学与工程现代产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