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轻工大学—硒科学与工程现代产业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Tel:

1234567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于都县副书记姜超一行到国硒中心考察交流

时间:2023-03-16 作者:国硒中心 程威特 刘媛涛 来源: 阅读量:

3月16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规划建设司设施建设处处长、江西省于都县县委副书记、副县长姜超一行到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以下简称国硒中心)考察交流,双方就相关合作意向进行交流。国硒中心主任、武汉轻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正校级)、硒科学与工程现代产业学院院长程水源,校科技处处长李建芬、硒产业学院执行院长祝振洲等接待了姜超一行。

座谈会上,祝振洲介绍了硒产业学院的硒科学与工程专业的设立背景,国硒中心近年来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转化、龙头企业合作等方面取得的系列成果。

李建芬表示,武汉轻工大学是全国最早培养粮食行业专门人才的学校,学校围绕“大食品、大营养、大健康”开展学科建设,广泛招揽人才,深入开展活动,并牵头了国家重点研发项目。

姜超介绍了于都县产业发展情况,希望国硒中心的专家团队能够基于自身所长,对于都县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指导,在企业初期就高标准、严要求,走好第一步。其次,他希望能够实现更深层次的食品合作,如硒肽,硒多宝等成果转化落地。同时,他希望能够与硒产业学院共同建立综合实验平台,解决于都县硒产品检测等方面的问题,打造属于于都县的特色富硒产品,实现一县一品。

程水源就姜超副书记提出的期望进行了一一回复,他表示,于都县可以在以下六个方面率先启动。一是产业规划,要从顶层设计上规划于都县富硒产业高质量发展;二是构建有机硒检测体系,让所有富硒产品稳定含量、控制形态,筑牢产品质量基础;三是渠道共享,构建标准化、规模化的销售渠道;四是一县一品,找准于都县最有发展潜力的富硒产品,举全县之力打出品牌;五是加工产业,要按照团体标准进行加工,并且形成规模化;六是结合旅游业发展打造三产融合的富硒产业链。程水源表示,下一步,将分批派出优秀的博士团队前往于都县进行考察调研。

办公室:027-83947357

邮编:430048

地址 : 武汉轻工大学金银湖校区教学实训楼三楼 A-307


Copyright @2005-2018 Wuhan Polytechnic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轻工大学硒科学与工程现代产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