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轻工大学—硒科学与工程现代产业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Tel:

1234567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面向营养健康产业“三维一体”融合育人模式创新与实践教学成果鉴定会举行

时间:2022-10-10 作者:魏凌峰 田俊龙 来源: 阅读量:

10月9日,武汉轻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正校级)、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主任、硒科学与工程现代产业学院院长程水源教授牵头完成的项目“面向健康产业‘三维一体’融合育人模式创新与实践”教学成果鉴定会举行。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本次成果鉴定会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动物生产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陈焕春教授任专家组组长,武汉大学李建中教授、湖北大学章天金教授参加线下会议,华中科技大学刘烈刚教授、江南大学徐学明教授参加线上参会。武汉轻工大学校长董仕节教授、副书记程水源教授、副校长侯永清教授及项目组成员参加成果鉴定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王宏勋教授主持。

董仕节代表武汉轻工大学向莅临本次教育成果鉴定会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及由衷感谢,并恳请专家组为项目成果把好脉,提出宝贵意见,做出客观评价。侯永清代表项目组作表态发言。

项目负责人程水源教授代表项目组作成果汇报。他从主要解决的教学问题、解决方法、成果创新点、项目取得的主要成果和成果推广及应用等方面对整个项目进行了详细讲解。鉴定委员会专家认真听取了项目工作报告,审阅了相关鉴定资料,对项目细节进行了质询和讨论。

专家组一致认为,该成果在面向营养健康产业融合育人的实践过程中,人才培养的定位、目标、体系等方面成效显著、特色鲜明、创新明显,整体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建议加大推广力度。

据悉,该项目由程水源教授牵头,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动物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硒科学与工程现代产业学院共同完成。该项目以营养健康产业的新发展需求为出发点,针对教学内容、工程化培养手段、跨学科师资队伍建设等关键问题,提出了教学内容创新、产教协同创新、知识集成创新三个维度融为一体,以“理实融合”为起点,“产教融合”为路径、“科教融合”为动力,打造“农工融合”人才培养的创新区、创新思维能力培养的试验区、产教融合的先行区、特色工程卓越人才质量的示范区的解决方案,推出了“三维一体”理念下的“四区融合”育人新模式;形成了硒科学与工程、油脂加工、智能化饲料工程的优势与特色;构建了“一引领”“三阶段”“四结合”的协同育人教育教学新范式,社会效益显著。

办公室:027-83947357

邮编:430048

地址 : 武汉轻工大学金银湖校区教学实训楼三楼 A-307


Copyright @2005-2018 Wuhan Polytechnic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轻工大学硒科学与工程现代产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