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轻工大学—硒科学与工程现代产业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Tel:

1234567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会 >> 教工党建 >> 正文
【党风廉政宣教月】硒产业学院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

时间:2022-09-12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8月以来,硒产业学院按照《武汉轻工大学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紧紧围绕“大力弘扬清廉守正、担当实干之风”主题,结合实际、突出重点、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月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硒产业学院院长程水源(正校级)带头讲廉政党课。


   加强领导,明确任务。为提高对宣教月活动重要意义的认识,暑假期间,学院召开了党政联席会,在专题学习及研究部署的基础上,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明确了目标。同时,为了把实施方案中的各项活动抓落实,学院成立了宣传教育月活动领导小组,由执行院长担任组长亲自抓、纪检委员具体抓、班子成员合力抓,强化领导责任,层层抓落实。开学伊始,学院在全院教职工大会上组织学习了《武汉轻工大学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通报了校内违纪职务违法案件,并结合工作实际,就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进行了动员和部署。

    集中学习,夯实根基。9月7日上午,程水源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为题为全体教职工党员讲廉政党课,教育引导全体党员要牢记初心,与人为善,于己为善;要勇于担当,吃亏是福,甘于奉献;要坚守底线,已所不欲,勿施于人;要大局为重,成人之美,成事之美;要算好廉政账,把好廉洁关,赢得生前身后名。程水源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不懈怠、一体推进“三不腐”不松劲,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大力弘扬清廉治校、担当实干之风,进一步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助力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提供坚强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执行院长祝振洲以《守住内心,拒腐防变》为题为全院教职工讲廉政党课,从守住内心把牢理想信念“总开关”,守住内心要慎独慎微、从小事小节上守起,守住内心需要持之以恒、笃行不怠,守住内心归根结底是要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等四个方面进行廉洁教育。随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教职工大会分别开展了党风廉政专题学习,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及其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等相关学习资料并交流发言。祝振洲强调,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当前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工作思路和工作举措,推动学习取得实效,推动清廉学院建设。


    警示教育,警钟长鸣。9月8日下午,学院组织党员分批次参观学校第二届艺创杯“廉洁政清•美丽校园”设计创新大赛获奖作品展。作品主题鲜明、构思巧妙、寓教于“艺”,通过通俗易懂、直观形象的方式让廉洁思想和廉洁文化入脑入心。

在展馆中,党员们或驻足欣赏、或交流体会,兴趣盎然地参观着作品。大家纷纷表示,学校举办的廉洁文化作品展,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洁文化课,通过一幅幅有思想、有品质、有内涵的作品,处处警醒着党员要常怀敬畏之心、律己之心,要警钟长鸣、防微杜渐,把廉洁纪律挺在前面,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把好人生“总开关”,永葆清正廉洁本色,让廉洁文化的种子,在春风化雨的环境里深植在每个人的心中。

    据悉,硒产业学院将以此次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入开展主题党日、主题班会、“廉洁故事我来讲”主题演讲、廉政谈话等系列活动,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牢固树立起底线、红线意识,进一步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政氛围。

办公室:027-83947357

邮编:430048

地址 : 武汉轻工大学金银湖校区教学实训楼三楼 A-307


Copyright @2005-2018 Wuhan Polytechnic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轻工大学硒科学与工程现代产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