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轻工大学—硒科学与工程现代产业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Tel:

1234567

研究生教育
硒科学与工程现代产业学院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活动顺利举行

时间:2021-10-25 作者:王一丹 王佳豪 来源: 阅读量:

102218:30硒科学与工程现代产业学院以下简称为“硒产业学院”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活动在图书馆二楼科报厅顺利举行副院长祝振洲教授、在校教师与全体研究生参加活动活动由院长助理蔡副教授主持

蔡杰副教授对到会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从背景、内容、要求等方面介绍了此次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活动,对活动的开展和落实提出了要求。

张绍鹏副教授以“严谨求实 开拓创新”为题进行了主题班会的活动,鼓励同学们树立科学精神、追求科学道德、追求真理之风,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勇于探索、遵循实证、潜心研究。

李书艺副教授以“严守科研道德,强化学风建设”为题进行了专题报告,分享了自己潜心科研的坚守、追梦求实的态度,鼓励研究生们严守科研道德,强化学风建设;并从为什么要写论文、如何做科学研究、学术论文怎么写、论文的投稿流程、学术不端的预防五大方面给大家做了几点分享。一是告知研究生们科研界的基本规则:不发表即淘汰。发表论文是研究生毕业的基本条件,鼓励大家多看、多发、多研究学术论文;二是从科学研究的主要环节——选择课题、信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归纳总结教研究生们如何做好科研;三则是向大家展示了学术论文每个部分该怎么写以及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2021级研究生代表魏凌峰以“恪守诚信,做踏实的科研人”为题进行了分享,研究生应当重操守、重品行、重修养,遵守学术规范、养成良好学风,勇于探索,不断创新;要诚信、正确认识自身,不妒忌并扎实学习、刻苦钻研以及实事求是;毕业论文选题要宽厚、阅读文献要经典,研究过程中要勇于面对困难,认真对待实验中的一点一滴,不弄虚作假,应严谨规范撰写论文。并倡导全体研究生作出“恪守学术道德、遵守学术规范、捍卫学术遵守、崇尚求真务实”的庄严承诺。

祝振洲、董星星等老师为学院研究生会成员、实验室安全员颁发聘书。蔡杰副教授对研究生会成员和实验室安全员表示感谢并提出了工作上的期望:希望研究生会成员能够履职尽责、做好师生的桥梁、做好科学研究、为全院师生服务;实验室安全员能够做好实验室日常安全检查监督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报告负责老师。


祝振洲副院长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同学们“有志之人立长志”,树立远大理想、做好三年规划;希望大家沉心静气、刻苦钻研,提高科研素质;希望大家乐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并归纳总结,提高各方面能力,成为科学报国的奋进者。祝院长呼吁:在学习之余,研究生们应关注身心健康,并表示同学们不仅是我院的种子和希望,也是门面和代表,祝愿每位同学都前程似锦,成为学院今日、往后的骄傲!

本次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活动纳入研究生成长成才、学习科研各个环节,营造了积极向上的学术氛围与诚信学术、潜心科研的优良学风。


办公室:027-83947357

邮编:430048

地址 : 武汉轻工大学金银湖校区教学实训楼三楼 A-307


Copyright @2005-2018 Wuhan Polytechnic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轻工大学硒科学与工程现代产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