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轻工大学—硒科学与工程现代产业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Tel:

1234567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先进事迹宣传2---王一丹

时间:2021-09-29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王一丹,女,湖北黄石人,中共党员。系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硒产业学院生物与医药专业的学生,导师是王璋倩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是富硒微生物资源及其开发应用。自入学以来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学习上刻苦认真、工作上任劳任怨、生活上勤俭节约,并时刻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在各方面都取得了杰出的成绩,是一名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研究生。获校“英语口语比赛三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学业奖学金”、“校主题征文活动三等奖”;思想进步,积极进取,获“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科研实践上,辛勤付出,已发表中文核心期刊一篇,并参加食品营养与健康国际研讨会会议并做学术报告;社会实践中,荣获“校酸奶比赛一等奖”、校运动会“手足情深第八名”。

 

【先进事迹】

梅花香自苦寒来,书山有路勤为径

坚守其道,不畏长路漫漫。王一丹有着越挫越勇、刻苦求知的精神。她深知:想求得学问与才干,须得刻苦钻研专业知识。起初她做实验效率低,甚至还打破过培养皿,她便利用空余时间泡在实验室反复练习。掉了队不仅要跟上来,还要学得最好!她享受专注于忙碌的实验室时光,终于在研一发表了中文核心文章一篇。这次的成果给了她信息,平时苦学的知识和苦练的技能,开始有了回音。这时成为更优秀的科研人变成了她的目标,于是她又开始了新的实验探索。匆忙的日日夜夜,她在实验室坚守着、练习着。一分耕耘,一份收获。她作为学生代表参加2021年9月的食品营养与健康国际研讨会会议并做学术报告。学术技能上的精进,她体会到了“青春因奋斗而多彩,优秀让人望向更广阔的天空”

执着而行,只求不负初心

专业成绩上的突出并未使她驻足于此,而是这份对自我成长经久不息的激情与初心又促使她追求更广阔的天空。她每天刻苦练习口语,学习英语写作技巧。本科经层层选拔后她顺利入选“湖北高校优秀大学生海外游学计划-英国剑桥大学项目”。研究生期间她也丝毫没有懈怠对英语的学习,荣获校“英语口语比赛三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

博观约取,厚积薄发

在王一丹的研究生生涯中,追求是她不变的姿态。她说:“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年轻就是应该奋斗。”她力争上游,在努力学习专业课的同时,她认真工作、日趋成熟;本科担任过院分团委副书记、湖北省学联内设干部等职的她,奋勇前行却从不忘记起航的初心。研究生期间担任班长、辅导员助理。宣传部部长等职,工作能力出色,热情服务于全体师生。除了出色的工作能力外,王一丹也是个积极向上,对生活充满热情的女孩。在学习、科研。工作的闲暇时,她喜欢听音乐、读书,学业成绩如此优秀的她,运动也不在话下。她擅长排球运动,曾在本科担任队长带领团队取得了排球赛亚军。研究生期间,她参加了校运动会,获得了校运动会“手足情深第八名”的好成绩。参与校内外等各项工作,工作能力不断提高。面对未来,她保持纯粹,充满热情。

在思想上,王一丹始终紧跟党组织,于2018年便成为一名中共党员。她始终牢记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职责,认真为学生做事,积极承担工作。获“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耳闻之不如目见之,目见之不如足践之。各项成绩优异的她也热衷于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中奉献自己的价值。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本科期间两次参加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评比获“一等奖”。她热心公益,甘于奉献,半年献一次血也是她一直坚持的事。生于四口之家,自立自强的她做过辅导员助理等职,既能提高工作能力又能减轻家庭负担。这些经历都使她成长为一名品学兼优、博学多才、综合素质全面发展的优秀学子。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她还和同学一起发起募捐活动,短短两天半就筹集到善款35000元汇入黄冈慈善协会。这些善款见证了同学们的爱心,也让她感受到了共同抗疫的力量。

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远的路。无数的经历诠释了这位学子执着奋斗的漫漫历程。以勤奋为主题,她用一种独特的方式演绎着青春。漫漫人生,是梦想赐予了她翱翔长空的力量。遥迢来时路,春风马蹄疾,于青涩处一路走来,在付出与艰辛面前做一个灵魂的谛听者。执着前行,她将用行动证明了奋斗者当仁不让的自信与刚强!


附录:各类奖项

学习类:

 校“英语口语比赛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学业奖学金”

校主题征文活动三等奖”

工作类:

任班级班长

任生科院辅导员助理

任硒学院研究生会宣传部部长

体育类:

校运动会“手足情深第八名”

社会实践类:

校酸奶比赛一等奖

疫情期间筹集到善款35000元汇入黄冈慈善协会

科研类:

已发表中文核心期刊一篇(食品与生物技术学报)

参加20219月25日的食品营养与健康国际研讨会会议并做学术报告

 

办公室:027-83947357

邮编:430048

地址 : 武汉轻工大学金银湖校区教学实训楼三楼 A-307


Copyright @2005-2018 Wuhan Polytechnic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轻工大学硒科学与工程现代产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