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轻工大学—硒科学与工程现代产业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Tel:

1234567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先进事迹宣传1---高为岚

时间:2021-09-29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高为岚,女,22岁,湖北十堰人,中共党员, 武汉轻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专业、硒科学与工程现代产业学院2020级研究生,导师是祝振洲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是硒化方式对茶多糖的功能特性和活性的影响。入校以来她坚持为同学服务、乐于助人,积极参加各项活动,集体荣誉感强,主动担任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学硕一班团支书兼党小组组长;担任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支委会组织委员;担任硒科学与工程现代产业学院第一届研会主席;并获聘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导学员。在校期间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苛要求自己,工作一丝不苟,尽职尽责,在2020年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年终评议中被评为“优秀党员”;在2021年武汉轻工大学“五四”青年表彰中被评为“优秀团员”;在2021年武汉轻工大学“学党史、知国史、颂党恩、跟党走”主题征文活动中,作品《不忘初心,铭记历史》评为二等奖;获2020-2021学年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服务先锋”荣誉称号。

 

【先进事迹】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高为岚来自十堰丹江口市的一个贫困村,但物质方面的匮乏,从未成为阻碍她前进的步伐,她凭借着坚强的毅力和知识改变命运的信念来到了武汉轻工大学。不认命、不服输是她的“个性”。大四的时候,她不顾身边反对的声音,坚持报考了研究生。初试前一个月,抚养她长大的奶奶病重,身边无人照顾,她在医院边照顾奶奶边备考。奶奶手术结束后,她返回学校参加了考试,最终顺利考上研究生,并获得二等奖学金。她深知这一路走来是多么的艰辛不易,因此她更加珍惜现在所经历的一切。入校以后,她主动担任学生干部,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努力提升自己,并在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届研究生开学典礼上作为老生代表发言。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为岚是18年入的党,为人民服务的信念扎根在她的心里。她一直竭尽所能帮助同学解决问题,协助老师和其他同学一起为大家服务,整理党员材料、统计健康打卡、协助寝室和实验室搬迁、清扫毕业生寝室等,她所做的每一件事都很微不足道,但是她坚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作为党员,她知道自己的力量很有限,因此她一直坚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发展培养多名党员,一起为同学们服务。她尽职尽责、乐于助人的品质,获得了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在2020年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年终评议中被评为“优秀党员”;在2021年武汉轻工大学“五四”青年表彰中被评为“优秀团员”;在获2020-2021学年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服务先锋”荣誉称号。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高为岚自考入研究生以来,她对自己有更高的学习要求,有着更加明确的目标,不断扩充自己的知识,提高自己的素质,努力培养自己的创新精神和科学观念,积极探索,争做对人民、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专业型人才。一年间,她从一开始不会查文献、不会用仪器的科研小白,成长为能为独当一面的师姐,带着师弟师妹们熟悉实验室,参与实验室的管理。她一直认为“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无论是做科研还是做学生工作,她都会尽心尽力做的更好。身兼多职的她需要付出比别人多几倍的努力,因此她经常在实验室做实验到深夜才回到寝室。科研并非一帆风顺,中间也有很多的坎坷,她不断尝试,从失败中吸取经验,积极与导师沟通交流,虚心向师兄师姐们请教,她坚信阳光总在风雨后,那无数个披星戴月的日子都将成为她科研道路上的“见证者”。


附录:

学生工作:

任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学硕一班团支书兼党小组组长

任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支委会组织委员

任硒科学与工程现代产业学院第一届研会主席

获聘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导学员

获得奖项:

2020年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年终评议中被评为“优秀党员”;

2021年武汉轻工大学“五四”青年表彰中被评为“优秀团员”;

2021年武汉轻工大学“学党史、知国史、颂党恩、跟党走”主题征文活动中,作品《不忘初心,铭记历史》评为二等奖;

2020-2021学年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服务先锋”荣誉称号。

 

办公室:027-83947357

邮编:430048

地址 : 武汉轻工大学金银湖校区教学实训楼三楼 A-307


Copyright @2005-2018 Wuhan Polytechnic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轻工大学硒科学与工程现代产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