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轻工大学—硒科学与工程现代产业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Tel:

1234567

本科生教育
三月春风暖人心 追“锋”青年在行动--硒产业学院开展学习雷锋系列活动

时间:2023-03-07 作者:查三省 杜赛男 蔡威 来源: 阅读量:

春风暖,志愿红,阳春三月学雷锋。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硒产业学院开展了以“暖春三月学雷锋砥砺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学雷锋系列活动。

3月5日上午,硒科普志愿服务队的同学们走进武汉市常青花园第一社区,以“专业知识+志愿服务”倡导科学补硒,积极帮助社区居民了解硒相关知识。“我们年纪大的人该怎样补硒,需要注意些什么?”“如何选择硒食品?”“科学补硒每日摄入量多少?”在志愿服务点,面对前来咨询科学补硒的民众,志愿服务队队员和专业老师结合专业所长,细致耐心地给大家介绍硒知识,从什么是硒、硒的营养作用、缺硒对人体的影响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营造硒科普氛围,进一步加深居民对硒的认识。同时,志愿服务队还发放了“大学课堂进社区”线上课堂宣传单等各类硒科普资料,并邀请社区居民品尝由学校参与研发的富硒饮品,现场氛围热烈浓厚。

3月5日下午,硒产业学院举行了“学习雷锋精神,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有志青年”的主题教育班会。班会上,团支书蔡威带领同学们从雷锋精神内容、雷锋日记、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学习。辅导员查三省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座谈会精神。同学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勇于担当,珍惜美好生活,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争做当代雷锋。

查三省老师在总结中表示,希望同学们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后续学院也会开展一系列的志愿活动,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将弘扬雷锋精神落到实处。

办公室:027-83947357

邮编:430048

地址 : 武汉轻工大学金银湖校区教学实训楼三楼 A-307


Copyright @2005-2018 Wuhan Polytechnic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轻工大学硒科学与工程现代产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