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轻工大学—硒科学与工程现代产业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Tel:

1234567

学术交流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盛宴一期一会 科研路上携手前行-“硒湖论坛”第二期学术报告

时间:2022-10-21 作者:刘媛涛 来源: 阅读量:

10月13日下午,硒科学与工程现代产业学院(以下简称“硒产业学院”)举办第二期“硒湖论坛”学术交流会。由硒产业学院副教授何毅作主题报告。论坛由硒产业学院院研究会副主席邓婕主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和研究生参加。

何毅以“富硒微生物的选育、菌株特性表征及其富硒机理研究”为主题,并以酵母菌为例,介绍了高富硒酵母菌的筛选和鉴定,富硒工艺的优化以及生化特性。何毅提到,富硒微生物具有生长迅速、繁殖快,代谢能力强,适应性强等特点,可以不受季节和气候的影响,且生产周期短,可直接利用无机硒转化为有机硒供动植物或人类利用。目前对高富硒酵母菌的研究较少,而研究高富硒酵母菌既发挥了其发酵的优势,又能够补充微量硒元素,可用于高硒农业、富硒种植业及富硒产品等具有重要价值。何毅展望到,不同溶解性酵母硒蛋白及硒多糖可以进一步利用动物实验及细胞实验研究硒在提高免疫力、抗癌等方面的作用,并期望有更多的同学对富硒微生物的研究感兴趣。

报告结束后,何毅与参会师生就高富硒酵母菌的机理研究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和交流。在座师生积极发问,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

此次学术交流会,在院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顺利结束,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了硒的多样性以及其在酵母菌方面的应用,为师生了解硒创造了良好的学术交流环境。

办公室:027-83947357

邮编:430048

地址 : 武汉轻工大学金银湖校区教学实训楼三楼 A-307


Copyright @2005-2018 Wuhan Polytechnic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轻工大学硒科学与工程现代产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