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轻工大学—硒科学与工程现代产业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Tel:

1234567

学术交流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校领导在硒产业学院首期“硒湖论坛”作学术报告

时间:2022-10-02 作者:硒产业学院 李简凡 来源: 阅读量:

9月29日下午,硒科学与工程现代产业学院(以下简称“硒产业学院”)举办首期“硒湖论坛”学术交流会。校党委副书记(正校级)、硒产业学院院长程水源教授作主题报告。论坛由硒产业学院院长助理蔡杰主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和研究生参加。

程水源以“‘硒+X’的要义解读与内涵升华”为题,从“硒+X”的由来、要义和升华三个方面进行阐述。他以硒的发展和分布,硒的特点作为切入点,介绍了“硒+X”理念的由来:“硒+X”理念是以硒元素为主体,突出硒元素核心价值的理念;是重构硒产业,契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结构体系;是以富硒农业为基础,以富硒食品加工和卫生健康产业为支撑,以旅游业等第三产业为延伸,推进硒资源三产融合发展的重要途经。程水源希望,能将“硒+X”与产品、功能性成分、终端快速消费品、旅游业、文化、云平台等进行结合,让产品向丰富化、多元化、个性化和大众化的方向升级;能将硒元素游离出独立存在,变成单独的产业,即X=0。他指出,普及硒科学知识、定制专业化人才培养、解决科研“卡脖子”难题等都是目前亟待解决的问题,广大的硒科研工作者要以问题为导向,将研究和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程水源指出,此次论坛的举办体现了硒产业学院对科研和人才培养的高度重视,展现了学院深入推动科教工作的决心,以及对我校“双一流”建设和申博工程的大力支持。他希望学院致力于营造“重视科研、崇尚学术”的学术生态,脚踏实地解决好科学研究的具体问题,为人才培养研教相长作贡献。通过论坛实现营造学术氛围、检视学术和科研成果、促进学术交流、开拓学术视野,推动学术创新的目的。

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就硒学科研究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和交流。

硒产业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程水源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既有对学科前沿的深入思考,又有实用经验分享,在同与会师生交流学术思想、碰撞思维火花的过程中,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

据悉,“硒湖论坛”学术交流会是硒产业学院着力打造的学术交流品牌,旨在通过推动多学科交叉融合和广泛的学术交流,为师生创造良好的学术交流环境和学术氛围,促进学院研究人才的成长,进而储备和培育一批优秀的青年学术骨干。该活动将每半月举办一次,后期还会陆续邀请校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开展学术交流。

办公室:027-83947357

邮编:430048

地址 : 武汉轻工大学金银湖校区教学实训楼三楼 A-307


Copyright @2005-2018 Wuhan Polytechnic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轻工大学硒科学与工程现代产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