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轻工大学—硒科学与工程现代产业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Tel:

1234567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地合作签约仪式与《南漳县“十四五”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及农业产业化规划》专家评审会在南漳举行

时间:2023-03-23 作者:硒产业学院 程威特 供稿 来源: 阅读量:

3月22日,湖北省南漳县农业农村局委托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编制的《南漳县“十四五”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及农业产业化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专家评审会在南漳县举行,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栋,县委副书记孙国强等县领导及县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镇政府镇长等参加会议。

评审会邀请湖北省委政研室原二级巡视员杨明杏、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程明等作为评审专家。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以下简称国硒中心)主任、武汉轻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正校级)、硒科学与工程现代产业学院(以下简称硒产业学院)院长程水源及硒产业学院相关老师作为规划编制方参加会议。评审会由孙国强主持。

会议推举杨明杏作为评审会专家组组长,并主持评审阶段议程。会上,金卫斌教授从现状评价、总体战略、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规划》文本。专家组现场审阅文本、听取汇报,并围绕规划内容进行质询与讨论。杨明杏代表专家组总结发言,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规划》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发展环境、发展思路、重点任务以及保障措施等内容进行系统谋划,在对南漳县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明确了发展目标,对南漳县农业农村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程水源对各位评审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规划编制团队将按各位专家的意见进行进一步修改完善。他建议,规划制定后要坚决执行、尽快执行,按照“双有机、硒诗游、金南漳”总的理念促进南漳高质量发展;在规划的执行过程中,根据规划中的产业链排序,有侧重点地发展重点产业;以项目库为核心,以项目启动推动规划的实施与落实。

陈栋认为,《规划》总体思路清晰,发展目标明确,行动计划可行,保障措施得力,符合南漳县情和乡村发展实际,彰显了南漳县农业农村发展特色,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创新性和可持续性,相关部门与乡镇要按照“一图一表”来推动与执行。

  同时举行了校地合作签约仪式。程水源与陈栋分别代表武汉轻工大学与南漳县人民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办公室:027-83947357

邮编:430048

地址 : 武汉轻工大学金银湖校区教学实训楼三楼 A-307


Copyright @2005-2018 Wuhan Polytechnic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轻工大学硒科学与工程现代产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