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轻工大学—硒科学与工程现代产业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Tel:

1234567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硒中心、恩施州硒资源中心联合举办硒产业发展重点人才培训班

时间:2023-02-26 作者:王璋倩 来源: 阅读量:


2月25日至27日,2023年恩施州硒产业发展重点人才培训班在恩施州委党校举行。恩施州政府副州长杨盛僚在培训期间会见了武汉轻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正校级)、武汉轻工大学硒科学与工程现代产业学院院长、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以下简称国硒中心)、恩施州硒产业发展顾问程水源一行。恩施州硒资源保护与开发中心(以下简称州硒资源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田真明参加开班仪式。中共恩施州委党校(州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黄希俊、州委组织部部务委员江书柳参加会见。开班仪式由恩施州政府副秘书长王学东主持。

杨盛僚对培训班的开班表示祝贺,他高度肯定了国硒中心一直以来对恩施州硒产业发展的引领和帮助。他指出富硒产业是绿色产业、新型产业,更是民生产业、健康产业。同时,就如何贯彻落实好本次培训精神,将学习培训应用到具体实际工作中去,杨盛僚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二是要紧盯发展目标,思悟践行;三是要转变工作作风,优化服务。

程水源在致辞中表示,恩施州硒产业经历了从“X+硒”到“硒+X”的转变,围绕着硒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八条路径,恩施州近几年来势头强劲,一方面要积极推动“硒产业上升为国家战略”,另一方面加强校地产学研合作,将高校的科研成果转化为地方生产力,以科技创新带动富硒产业发展并推动硒产业4.0时代的到来。

来自武汉轻工大学、华中农业大学、黄冈师范学院、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公共卫生安全评价研究所、恩施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德源科技以及恩施州硒资源保护与开发中心的专家学者,围绕中国硒产业发展前景、恩施州硒指数与“十四五”硒产业发展规划、硒的基础知识和硒产业发展现状、富硒食品研发标准与认证、富硒农产品种植与土壤改良、恩施州富硒公用品牌打造及路径思考等方面分别作专题讲座。

本次培训班由国硒中心、恩施州硒资源保护与开发中心联合举办,期间还举办了国家级专精特新企业的现场教学。恩施州直部分单位相关科室负责人,八县市工作专班负责人,县市农业农村局、科经局分管负责人及全州65个涉硒产业重点乡镇分管负责人等百余人参加培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感悟良多,将以此次学习培训为契机,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和业务水平。

办公室:027-83947357

邮编:430048

地址 : 武汉轻工大学金银湖校区教学实训楼三楼 A-307


Copyright @2005-2018 Wuhan Polytechnic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轻工大学硒科学与工程现代产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