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轻工大学—硒科学与工程现代产业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Tel:

1234567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李荣灿在国硒中心共建单位——恩施德源集团考察

时间:2022-08-15 作者:硒产业学院通讯员 来源: 阅读量:

8月12日至13日,省委副书记李荣灿赴恩施州恩施市、来凤县、宣恩县调研。他强调,要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安排,扎实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坚持共建共治共享,推进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

在恩施德源集团调研时,李荣灿详细听取了恩施富硒资源优势和国硒中心、恩施德源集团在植物硒肽技术创新开发的国际领先性和赋能健康中国2030战略、乡村振兴战略中的产业化、全链路建设情况。

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主任、武汉轻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正校级)、硒科学与工程现代产业学院院长程水源全面介绍了堇叶碎米荠富硒技术体系和植物硒在食品开发、健康管理、功能农业方面的重要作用,并指出利用恩施“世界硒都”的品牌优势、资源优势、科研技术优势、平台优势、成果转化优势、旅游优势等,建立全国硒产业创新创造中心、集散交易中心、科普宣传中心和世界硒产业经济总部指日可待。

“德源坚持做到创新、产业、价值一起抓、精对接,通过产用结合达到三链融合的目标——服务于国家产业结构调整与产业升级,带动富硒产业及周边诸多产业发展壮大,形成产业群整体优势。”国硒中心共建单位——恩施德源集团总裁储震介绍。

湖北省产业教授、恩施德源集团副总裁丛欣博士在汇报中表示,有机硒进阶版是植物来源,通过植物自然生长过程中吸收转化的有机硒形态,植物有机硒包括了如植物硒蛋白、植物硒肽、植物硒多糖等,与无机硒或其他硒源相比,植物有机硒对机体的安全阈值高且生物利用度好。

李荣灿对德源在硒科研有为、企业作为、产业有为表示肯定。他强调,恩施拥有全球最大的天然富硒资源,当下恩施州在富硒产业发展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下一步要深化“把富硒资源转化为富硒产业”指示精神,把硒的健康价值和产业价值全面放大,湖北省围绕硒产业的千亿目标定会更好的实现。

恩施州州委书记胡超文,恩施州州委副书记、州长夏锡璠、恩施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尹达,恩施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单艳平,恩施市市委书记苏勇等州、市领导参与调研。

办公室:027-83947357

邮编:430048

地址 : 武汉轻工大学金银湖校区教学实训楼三楼 A-307


Copyright @2005-2018 Wuhan Polytechnic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轻工大学硒科学与工程现代产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