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轻工大学—硒科学与工程现代产业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Tel:

1234567

团学风采
首页 >> 党建工会 >> 团学风采 >> 正文
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硒产业学院开展铸牢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班会暨团日活动

时间:2022-09-13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工作的重要论述,促进各民族青年学生交往交流交融,引导青年学生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9月11日,硒产业学院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铸牢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班会暨团日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及硒方向班全体同学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辅导员查三省主持。

会议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辅导员查三省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重要论述讲话精神。他讲到,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是在把握中国几千年历史演进客观规律的前提下,以各族群众为主体,以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为根本途径,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通过团结奋斗实现共同繁荣发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纲”,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

党委副书记张蕾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做总结讲话。她指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新时代民族工作的主线,蕴含着丰富而深刻的内涵。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充分认识到中华民族是一个命运共同体、利益共同体、发展共同体,要坚持以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引领,在实现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历史征程中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她还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积极配合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做好个人防护,保证自己的身体健康;二是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维护民族团结,共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牢记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三是提醒和警示同学们要保持坚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保持高度警惕,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共同维护好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青年学子正处在拔节孕穗、淬炼成钢的关键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高校铸魂育人的重要时代使命,也是一项长期性、全局性任务,要久久为功、绵绵用力。硒产业学院会继续顺应时代变化,以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出发点,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扎根于当代青年学子的心中。

办公室:027-83947357

邮编:430048

地址 : 武汉轻工大学金银湖校区教学实训楼三楼 A-307


Copyright @2005-2018 Wuhan Polytechnic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轻工大学硒科学与工程现代产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