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轻工大学—硒科学与工程现代产业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Tel:

1234567

研究生教育
我院组织研究生召开“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教育”与“防网络诈骗专题教育”主题班会

时间:2022-04-12 作者:程威特 来源: 阅读量:

4月9日,我院组织召开“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教育”和“防网络诈骗专题教育”主题班会,全体研究生参会,班会由院研究生会学术部部长魏凌峰主持。

班会围绕“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教育”和“防网络诈骗专题教育”两个主题开展,从介绍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如何维护国家安全、谁来保卫国家安全四个方面进行,从国家安全日设立的背景及设立的意义,以及国家安全包括哪些方面、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及具体案例进行具体讲解,内容翔实,案例贴切。

第二部分是电信诈骗安全教育,从什么是电信诈骗?新形势下电信诈骗的演变、常见的诈骗手段手法和防范措施进行。具体介绍了电信诈骗的特点,电信诈骗的易受害人群及如何预防诈骗等。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会进一步提高防诈骗安全意识,增强自我防护能力。

维护国家安全,人人都是主角。魏凌峰强调,每个人都要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做到居安思危,思则有备,备则无患。本次主题班会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一方面坚定了保护国家安全的信念,另一方面通过电信诈骗案例的学习,从心底树立起了要提防诈骗,保护自身财产安全的观念。

办公室:027-83947357

邮编:430048

地址 : 武汉轻工大学金银湖校区教学实训楼三楼 A-307


Copyright @2005-2018 Wuhan Polytechnic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轻工大学硒科学与工程现代产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