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轻工大学—硒科学与工程现代产业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Tel:

1234567

学术交流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院举办学术报告交流会

时间:2021-10-21 作者:王一丹 王佳豪 来源: 阅读量:

10月15日,长沙理工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卿志和副教授、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胡昊副教授、长江大学农学院邱先进副教授受邀来我院为师生们作学术报告,并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进行辅导。院长助理蔡杰副教授主持活动。

蔡杰副教授对三位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卿志和副教授以“核酸-金属作用机制及探针构建”为题对自己团队的科研重点研究工作做了介绍。他鼓励师生们要扩展自己的研究范围和方向,主动走出科研的舒适圈,寻求突破。

胡昊副教授以“超声波技术在食品加工中的应用”为题,围绕“高强度超声简介”“溶血性尿毒对大豆蛋白结构和理化性质的影响”“溶剂型对胶凝性能的影响”等几个方面做了分享。

邱先进副教授向我院师生讲授了“水稻外观品质的遗传解析与分子育种”的课题研究,围绕着“水稻的研究进展”“利用双向导入系解析水稻外观品质的遗传基础”“利用全基因组关联分析解析水稻外观品质的遗传基础”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

三位老师的学术报告主题和通俗易懂的讲解引起了参会师生的极大兴趣,会后在座师生与专家学者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卿志和副教授还分享了自己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撰写上的心得,希望硒产业学院的年轻教师们能积极努力,一举斩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本次学术报告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系列讲座贴近学院师生们的科研需求,为本院今后更好地开展科研工作提供了有效指导。“未来已来,时不我待”,希望研究生们在专家们的指引下,点燃科研梦的火种,投身科技兴国的时代浪潮中。

办公室:027-83947357

邮编:430048

地址 : 武汉轻工大学金银湖校区教学实训楼三楼 A-307


Copyright @2005-2018 Wuhan Polytechnic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轻工大学硒科学与工程现代产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