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轻工大学—硒科学与工程现代产业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Tel:

1234567

学术交流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世界著名科学家来鄂讲学武汉论坛之分会场——“青年论坛”成功举行

时间:2021-09-28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9月25日,由武汉轻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以下简称“食品学院”)和硒产业与工程现代产业学院(以下简称“硒产业学院”)共同承办的世界著名科学家来鄂讲学武汉论坛之分会场(三)——“青年论坛”在武汉举行。来自瑞典和国内知名高校、科研院所的近150名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和本校研究生参加了武汉论坛。“青年论坛”由食品学院院长助理胥伟副教授和硒产业学院院长助理蔡杰副教授共同主持,来自武汉轻工大学、湖北民族大学、湖北文理学院等高校的6名青年学者和12名研究生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研讨会上,硒产业学院师生围绕“硒与营养健康”主题展开研讨与研究。王璋倩副教授以“Advance in the Biosynthesis of Selenium Nanoparticles by the Bacterium”为题介绍了目前细菌合成生物纳米硒的相关研究进展,并对生物纳米硒肥的实际应用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希望硒能真正“微而不凡”。饶申老师、周娇娇老师、陈磊博士、付阳博士分别作“外源硒对西兰花营养品质的影响”“负载硒化镉/硫化镉/硫化锌量子点的火龙状硅球用于狂犬病毒的超灵敏诊断”的理论和应用研究“乳化剂影响接枝淀粉结构及自组装的分子机制”“菊粉对挤压面制品品质的影响及老化机理探究”的报告。

随后,武汉轻工大学硕士研究生张碟、王星晔、黄周梅以及湖北民族大学硕士研究生张子木、夏兰欣等围绕硒营养与健康、食品加工与安全等领域的前沿科技热点分别作了精彩报告。

本次青年论坛是武汉轻工大学建校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研讨会展示了“硒营养与健康”领域的相关研究,为师生们提供了交流、研讨平台也体现了硒产业学院围绕自身学科建设,在富硒种质资源培育、富硒微生物资源利用与开发、富硒食品资源精深加工与利用、硒化学与健康功效评价等方面所做的研究和工作。

办公室:027-83947357

邮编:430048

地址 : 武汉轻工大学金银湖校区教学实训楼三楼 A-307


Copyright @2005-2018 Wuhan Polytechnic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轻工大学硒科学与工程现代产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