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轻工大学—硒科学与工程现代产业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Tel:

1234567

研究生教育
硒粮集团授牌成立“武汉轻工大学研究生工作站”

时间:2022-11-20 作者:国硒中心供稿 来源: 阅读量:


1119日,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以下简称“国硒中心”)主任、校党委副书记(正校级)程水源教授陪同江西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文信一行到恩施州咸丰县调研湖北硒粮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硒粮集团),并举行座谈会及“武汉轻工大学研究生工作站”授牌仪式,咸丰县副县长袁明江主持座谈会。

在参观硒粮集团的工厂、车间和展厅后,武汉轻工大学硒产业学院副院长蔡杰和硒粮集团副总经理彭新普分别代表双方进行授牌仪式。


程水源表示,人才是企业创新产业发展的第一要素,武汉轻工大学研究生工作站的成立就是为了通过校企合作,培养富硒高层次人才,通过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来促进产业发展。“硒粮集团跟武汉轻工大学此前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基于双方良好的合作基础,在富硒粮上可以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将恩施的富硒大米打造成像五常大米一样的高端硒粮。”程水源建议,鉴于恩施山区土地资源少的现实情况,可以走基地外挂之路,进行标准化基地外挂建设,输出高标准的富硒水稻技术规程。

袁明江表示,硒粮集团要牢牢抓住“武汉轻工大学研究生工作站”这个平台,多和优秀的专家开展日常交流,借助高校的科技研发能力,不断合作研究新技术、新工艺,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学生,将“武汉轻工大学研究生工作站”打造成同类工作站的示范样板。他希望武汉轻工大学和江西省农业农村厅能够更多的支持咸丰发展,开展各类形式的合作,帮助咸丰发展富硒产业,推动、协同、加快咸丰涉硒企业发展。

武汉轻工大学食品与工程科学学院院长丁文平、武汉轻工大学科技处处长李建芬、江西省农业农村厅乡村产业发展处处长徐杰、江西省农业农村厅乡村产业发展处副处长谢文、江西电信农业农村行业事业部总经理谢蓉华,州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总农艺师杨长勇,国硒中心骨干成员金卫斌教授、长江大学教务处处长许锋、湖北国硒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成德一行参加调研。


办公室:027-83947357

邮编:430048

地址 : 武汉轻工大学金银湖校区教学实训楼三楼 A-307


Copyright @2005-2018 Wuhan Polytechnic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轻工大学硒科学与工程现代产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