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轻工大学—硒科学与工程现代产业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Tel:

1234567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硒中心主任程水源一行赴四川省屏山县考察调研

时间:2024-01-31 作者:程华 来源: 阅读量:

1月29-30日,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以下简称国硒中心)主任、武汉轻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正校级)、硒科学与工程现代产业学院院长程水源一行到四川省屏山县考察调研,全面推进校地合作和屏山县的富硒产业发展。

29日上午,屏山县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了国硒中心有关屏山县富硒产业发展现状的调研及2023年国硒中心在屏工作总结汇报,举行了“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四川省示范中心”授牌仪式,程水源针对屏山县富硒产业发展提出四点建议:一、让富硒产业规模大起来。富硒农业发展需要规模化,前两年国硒中心与屏山县的合作初显成效,但规模偏小,只有规模做大才能降低成本出效益;二、让富硒品牌亮起来。富硒产业做强需要改变传统观念,“酒好也怕巷子深”,一定要擦亮品牌走出去,屏山要有自己的企业品牌和产品品牌,要有叫得响的品牌口号;三、让渠道畅通起来。好的富硒产品要卖得出去,销售渠道要宽,要有实体店、精品店。要充分利用抖音、淘宝等电商平台。利用好中西部合作契机,关联商家部门带动,与大型销售终端企业建立长效合作机制,提高富硒产品信誉度;四、让富硒综合效益立起来。农产品不仅是富硒、富有机硒,提升产品营养价值,在提升产品口感、外观品质、延长货架期、提高抗性等都有综合效益评价。一产重规模、二产提附加值、三产讲融合,全域形成富硒三产联动。

屏山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丹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李小图主持会议,县委常委沈蜀华、副县长李劲松等参加会议。赵丹在讲话中对程水源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国硒中心在屏山县富硒产业发展规划、富有机硒基地建设等工作给予的指导和帮助表示由衷感谢,希望在今后的合作中充分考虑屏山县富硒优势,在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上同时发力,在培育富硒拳头产品、建立富硒标准体系、帮助做好品牌推广营销、助力成本控制、助推招商引资等方面加强指导,在富硒农林产品开发(如茶叶、茵红李、白鹅和白魔芋)、精深加工、认证及品牌打造等方面深化合作,加速带动屏山富硒产业发展。

西大魔芋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汤小兰等人参加了会议并发言,表达了与国硒中心合作推进屏山县富硒白魔芋产业发展的愿望。

29日下午,国硒中心举行研讨会,围绕《屏山富硒产业2024-2026年三年行动方案》和《屏山县富硒产业发展规划2025-2030》的起草和编制听取县政府及其相关部门领导、富硒企业和乡镇代表对行动方案和规划的建议,屏山县副县长李育生、县政协副主席许强出席会议并讲话。调研期间,程水源还参观了屏山县博物馆及富硒农产品展厅,深入了解屏山县近两年硒产业发展和硒科普取得的成绩。

湖北国硒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成德、市场部经理刘冉,国硒中心骨干成员金卫斌教授,硒科学与工程现代产业学院骨干教师程华等出席上述会议并陪同调研。30日,国硒中心成员实地考察了龙华镇富硒产业和硒旅融合发展情况,湖北国硒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到中都镇、屏边乡和新安镇等地现场指导开展2024年春茶的富硒营养强化工作。

办公室:027-83947357

邮编:430048

地址 : 武汉轻工大学金银湖校区教学实训楼三楼 A-307


Copyright @2005-2018 Wuhan Polytechnic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轻工大学硒科学与工程现代产业学院  版权所有